2017年8月24日 星期四

許自己一趟稍作歇息的短途旅程:生活舒服,是因為對小細節執著

生活老是匆匆忙忙,很多時候我們又不太習慣開口要求別人幫忙,這時候仰賴日新月異的科技好朋友或許會是最好的選擇,短暫通勤時間,需要的是更加貼心與便利的設計,一段短程的搭乘體驗,也能成為生命中不可或缺的獨處思考時間。

住在台北,總是有許多的機會需要搭乘計程車,例如在下班以後,和三五好友找了一間氣氛優雅、酒精類飲品眾多的餐廳坐下,享受工作之餘的甜美時光,在幾杯酒下肚以後,不知不覺沒注意到時間已經很晚,這種時候坐計程車回家通常是當下的第一選擇。

只不過,身為女生在晚上獨自搭乘計程車,有許多需要考量的面向,例如太晚不容易等到車、隨手招攔計程車是否安全、又或者偶爾有些醉意的時刻,伸手掏現金是否相較之下不太便利等,因此,仰賴科技的便利性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現在市面上有非常多叫計程車的 APP,可以即時方便預約,再也不怕沒有「小黃」願意停下載客。而首次使用 helloTAXI- 叫車通讓我覺得這個叫車 APP 相當方便,使用介面與流程都很直覺,不需要有過多的程序,就可以安心自在的搭上車。

好比一開始的使用介面,輸入一些個人資料以後,在眼前的就是直覺式的輸入乘車地址與選擇個人叫車或是企業叫車。

跳出成功叫到計程車的頁面後,系統會將可配對的計程車選擇同時顯示在頁面上,helloTAXI- 叫車通特別的地方是「可選擇司機」,我可以在 2-3 個司機中,選擇想要搭乘的司機,上方的資訊也相當完整:司機大名、車號、車型、讚數及等待時間都一目瞭然,可依據當下需求做最適合的選擇,讓人備感貼心的是司機的評價表現透明化,像是本次的頁面上方就能看出曾有多少人給予這個司機讚,這樣的評價機制對於要搭乘的乘客,也能比較放心。

喜歡出外旅遊的我,也在泰國使用過不同的計程車 APP,相較之下,台灣這款 helloTAXI- 叫車通與在泰國使用的叫車 APP 相比,最貼心的是 24 小時的客服加上 In-APP 即時簡訊,能隨時回饋自己的意見、解決問題,但最特別的也在這,以前搭乘計程車時,老是擔心遇到話匣子一開就不想停下的司機,現在也可以透過先行設定自己的需求,同步讓司機知道,保有自己舒適的乘車空間,對於像我這樣比較不愛搭話的乘客,是很得我心的設計,曼谷的乘車空間內多半是放著不同的廣播節目,而在這,若先輸入自己的需求,也不需要上車再支支吾吾地滿懷歉意說出自己希望能有段安靜的短途。

除此之外,helloTAXI- 叫車通這個 APP 還有另一項讓我大呼貼心的設計—「遠端 GPS 軌跡」,獨家的 GPS 行程安全偵測技術讓每一趟行程都可以透過 APP 隨時查看,覺得這樣的設計特別符合女性,因為如此一來行經的路程都有記錄保存,而行動支付上不僅方便也有提供相關優惠,無論是一般的信用卡(車資 8 折優惠,限台北市、新北市使用),或是目前比較火紅的 Apple Pay(車資 8 折優惠,限台北市、新北市使用)、Line Pay,都是選擇之一,最後,每個人都是評價機制內重要的一份子,替這趟旅程公開透明地評分,提供給之後的乘車者參考。

喜歡寫字、思考的我,常常覺得一趟短途的計程車路程就是我人生中稍作歇息的獨處時間,在計程車上,我總是帶著很多思緒流竄,而 helloTAXI- 叫車通 APP,就正好符合了我的乘車需求,貼心、直覺、科技化!



from 女人迷 womany http://ift.tt/2wAFWx1

最快最新的童裝資訊盡在:www.bonbonjr.com
時尚小孩指南
潮爸潮媽必看網站
時尚小孩|童裝www.bonbonjr.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