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3日 星期三

每天揮拍上萬次!羽球好手戴資穎征戰世大運:「用盡全力,就不會有遺憾」

齊心關注世大運!羽球好手戴資穎放棄世錦賽資格,堅持留在家鄉替世大運盡一份心力,關於輸贏她說:「每場比賽都一樣重要,用盡全力就不會有遺憾。」

近日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運動賽事進行得如火如荼,過往為了運動賽事,台灣人齊心擠在電視機前為國人加油吶喊的熱血氣氛,又再次席捲全台!台灣人的團結與熱情除了觀眾們的大力支持外,也在每位運動員上表露無遺。為了將冠軍留在台灣,許多中華隊的運動好手都懷揣著一股愛台灣的心,蓄勢待發,要讓世界看見台灣。(推薦閱讀:破世界紀錄!世大運選手郭婞淳:這榮耀,是全台灣人幫我舉起來的

這次回家,你在不在?

除了已奪金的舉重好手郭婞淳外,去年登上世界羽球球后殊榮的戴資穎,為了留在家鄉參與世大運,選擇放棄世錦賽資格,在台灣為留下冠軍而戰。有人為其舉動感到動容,也有觀眾笑她傻,擔心她因而失了后座,但對她來說:

每場比賽都一樣重要,用盡全力就不會有遺憾。

戴資穎


圖片|Badminton Photo

羽球國手戴資穎 2016 年於香港羽球超級賽奪冠,積分排名衝到世界第一,隔天她的名字橫掃各大報頭版,從體育圈裡默默耕耘的國家好手,走上國際知名的羽球球后之路。當球后、台灣之光各種頭銜與名稱掛在她身上,她依舊只是那個熱愛羽球的女孩,從小跟著父母耳濡目染地愛上羽球。去年奧運她為了在比賽場上努力發揮自己的實力,未穿上贊助廠商的鞋子上場征戰而引發軒然大波,也曾因選手衣服的尺寸不合會影響選手表現向大會抗議,她替選手發聲的耿直表現,都只為台灣運動員爭取一個更好的運動環境,在每個國際賽事上,透過體壇的亮眼表現,讓世界看見台灣。(推薦閱讀:【紀錄片】看見台灣:不是鬼島是值得守護的寶島

2016 年戴資穎登上女單世界第一,她曾說道:「我原本只想著到 3 月的全英公開賽就夠了,沒想到可以一直到現在。」為了訓練,她的生活規律單一,早上 8 點半到下午 6 點綁在國訓中心,每天揮拍上萬次,就為心中一個理念而堅持下去。這次她選擇留在家鄉征戰,不懼名次下滑的可能,她說:「掉下來就想辦法追回去,追不回來就算了,該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強求也沒有用。每場比賽我都做著會輸的心理準備,輸了回去就再練嘛!」

輸了就再練嘛!是這樣看淡輸贏只為實踐自己對羽球的執著、對台灣的熱愛,讓戴資穎挺過大大小小的征戰走到這裡,她打球不為功名,只為了追隨自己的內心,做她認為對的事情!

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為了參與在台舉行的 2017 世大運,選擇在個人生涯顛峰時期,放棄參加世界錦標賽,留在台灣,跟台灣人站在一起而努力奮戰。今日羽球賽程即將展開,在賽前她特別上臉書號召球迷,一起戴著國旗進場替她加油!許多球迷拿著自製標語進場為戴姿穎加油,而她也不負眾望,在今日下午的世大運混合團體賽預賽中,面對巴西女將希爾瓦,輕鬆以兩個 21:6 獲勝,也幫助台灣隊取得 3:0 勝利。(推薦閱讀:【性別觀察】解放你的芭比情結!別再問「美麗動人」的許淑淨去哪兒?


圖片|戴資穎臉書

經常在國外比賽不能拿國旗,謝謝朋友替我想到這個厲害的設計,
讓大家能替我加油,又能替台灣加油,沒錯~就是這麼愛台灣!
相信在國外的台灣人都是~

 

——戴資穎

讓我們揮台灣的棋,替台灣吶喊,一起感受運動賽事帶來的深刻感動,進場為中華隊選手加油,同世界一起見證一個個台灣驕傲的誕生!

【戴資穎語錄】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某些比賽,即使輸了,只要我打出了內容,我也算實現了心中的目標。

戴資穎

我沒有想到自己會得到任何的冠軍,但是我要求自己在每個比賽中都做到最好。

戴資穎

每場比賽都一樣重要,用盡全力就不會有遺憾。

戴資穎


from 女人迷 womany http://ift.tt/2xbsmNr

最快最新的童裝資訊盡在:www.bonbonjr.com
時尚小孩指南
潮爸潮媽必看網站
時尚小孩|童裝www.bonbonjr.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