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日 星期三

我是媽媽,也是創業家!專訪粉紅人妻 CPU:感覺累的時候,給自己一段 Me Time

專訪輕量包品牌「喜舖」創辦人 CPU,談工作與生活,談休息與衝刺,談粉色如何跳脫柔弱的框架,化作流動力量。對同時具有母親與創業家身份的 CPU 而言,生活與工作該如何平衡?感到壓力時又該如何排解?透過專訪,帶你看見創業家如何有效休息,讓正面能量維持穩定,讓生活品質更好!

平日午後,一股粉色力量緩慢在空氣延展開來,而粉色雲霧的源頭,是輕量媽媽包品牌「喜舖 CiPU」創辦人 CPU 周品妤,從文字部落客起家、懷孕後因為感同身受媽媽對輕量包款的需求,因此創辦年營業額破億的喜舖。她用一個包包,走出本來覺得索然無味的家庭主婦生活,走向世界在海外開設店舖,建構屬於自己的粉色經濟創業人生。

而你很難想像,綽號是「粉紅人妻」的 CPU,身上其實沒有太多粉紅色。她穿著純白字樣 T 恤、修身白色長褲、全白素面指甲走進女人迷樂園。被問起認為自己是什麼顏色,CPU 噘著嘴若有所思地回應「好像是粉紅色齁。」

接著她解釋,粉紅色經常給人的印象是粉嫩、柔弱的,但其實粉紅色應該代表很中性、流動的力量,它搭配任何顏色都不會突兀,黑的、白的都可以。「就像我一樣,沒有給自己設下太多限制,盡可能享受變化。」

創業就像生孩子,一切既未知也冒險

「我從沒想過喜舖有一天會走到現在這個模樣。」CPU 的創業初衷是因為自己也有同樣需求,只是沒想到做著做著,在 2014 年就首度前進海外,在日本東京開設店鋪。這樣因為懷孕而起步的品牌,創立的過程也像生孩子一樣,「你當下可能覺得現在遇到這件事是超大的難題,但過了之後就會覺得,好像也還好,因為永遠都有更大的難關等著你。」人都是已經成為媽媽才開始學習當媽媽,創業亦是如此,一切既未知也冒險。

創業既然是這麼未知的旅程,為什麼還想踏上呢?「本來覺得家庭主婦是個很酷的職業,覺得可以試看看,但後來發現每天做一樣的事讓我覺得很沒成就感,需要做一些讓自己覺得新鮮的事。」CPU 的粉色哲學在此刻展露無遺,喜歡不設限、不重複,盡情享受多變日常生活的個性,讓她最後向家庭主婦告別,成立 CiPU 喜舖,展開創業生活。

在創業途中,CPU 也繼續推進自己的人生進程。2016 年她在經歷三次人工受孕後,才順利迎接家中新成員的到來。創業固然有其挫折,生育過程也反覆經歷失敗,之所以明知困難,仍然選擇這麼做的原因。CPU 直言,這一切都是:

因為「我想要」,所以沒關係。

因為想要過著多元變化的生活,即便創業辛苦,沒關係;因為想要再迎接新生命,所以屢次經歷失敗也從未想過放棄,沒關係。因為想要,所以這一切都沒關係。CPU 對自己的期待與要求,讓她能夠一關挺過一關,再困難,也都沒關係。

生活與工作,永遠不可能取得平衡

因著信念,CPU 一手創立品牌至今已將近要十個年頭,我好奇她會如何平衡工作與家庭,將生活品質維持到穩定狀態?問句甫結束,CPU 立刻不假思索地説:「生活與工作永遠不可能取得平衡的啦,哈哈!」見我有些微訝異,她接著解釋:「雖然不可能完全取得平衡,但在努力取得平衡的過程裡,其實就能離平衡很接近。」我想起,雜技表演裡兩手轉著盤子、頭上也頂著盤子、腳上又準備接起下一個盤子,搖搖晃晃,卻又維持住全身平衡的表演師。

一個盤裡裝著工作、另一個裝著孩子、再一個是婚姻生活、最後一個裝著對自己的期許。CPU 就像是個把人生當做一場遊戲、一場冒險的雜技表演師,儘管不知道下一個巡演地點在哪、觀眾有什麼反應,但是,保持心態開放,投入其中玩耍就對了。

全身散發正能量的她,也為自己過去的歲月下了一句簡短有力的總結:「不錯喔!Good  job 唷!」對未來的日子,她則拿出一貫的的豁達態度,說著「就⋯⋯繼續保持對生活的熱情向前走囉!」

果然,這個回答很 CPU,很開朗、很正能量,由心散發出來的。

休息,是重新加壓的過程

人都有需要喘口氣的時候,對 CPU 而言,休息也是能讓事業穩定成長的關鍵。「有閒的時候,我會選擇出國放鬆休息,換個環境看見世界遼闊的同時,你才會發現人類好渺小,自己的煩惱好渺小,就有動力繼續努力了;湊不出時間安排假期時,我看書、看電影,廣泛、雜食性的看,讓自己稍微短暫抽離現實,休息一下說不定有更好的想法!」關於壓力與休息,CPU 發展出一套自己的抗壓撇步,不論有無長假,CPU 都肯認 Me Time 的重要性,暫時放過自己,放過身體,你也許會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穫。

休息除了注重心靈上的放鬆,也不能少了身體的舒壓。CPU 在坐上 tokuyo Mini 玩美椅PLUS,感受貼合脊椎、擬真人的按摩後,立刻直呼:「這個很可以買一台放在喜舖欸!」

而最令她感到滿意的功能,是從股間向上推往脊椎的腰臀部按摩手法,以及能有效舒緩小腿久站壓力的「人性化推部氣壓按摩」。

在她討論著團購按摩椅,享受著短暫休憩時光滑著手機的同時,我見到了今天第一個粉紅色——是黑粉相間的手機殼與手機支架,如同 CPU 說的,粉色配誰都不突兀,黑的、白的都可以。

放下手機,CPU 接著戴上「FUN 睛鬆 PLUS 眼部按摩器」,內有貼合眼周穴位的製能氣壓仿真揉捏的按摩手法,外有兼具高科技與時尚感的外觀設計,讓 CPU 不時發出讚嘆。

偶然間,我也想起了,其實按摩的哲理,與 CPU 的人生哲學何嘗不相同,有壓力的時候就好好休息,做點其他的事轉移注意力吧。休息是一個重新加壓的過程,也可能是獲得不同靈感的方法,原先你以為不順遂的,也許都將在閉上眼後一一被解決、被排難。

聰明的工作者,懂得在生活與工作間自由來去,也懂得為自己安排好的休息方法。

再大的壓力都能變 Mini:tokuyo Mini 玩美椅 PLUS(點我了解!)



from 女人迷 Womany http://bit.ly/2Y4JcdL

最快最新的童裝資訊盡在:www.bonbonjr.com
時尚小孩指南
潮爸潮媽必看網站
時尚小孩|童裝www.bonbonjr.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