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9日 星期四

林宥嘉《寶貝不要哭泣》:此生來做你的父親,想讓你知道我會永遠愛你

林宥嘉為一名罹癌的父親的創作《寶貝不要哭泣》歌唱,他想對兩個孩子們說,未來,或許爸爸不能繼續參與在你們每一個重要的人生場合,但是,爸爸會一直在。

今年的生日我做了這個影片,我要幫忙一位爸爸唱他的一首歌。

近日歌手林宥嘉突然在臉書上發表了一支單曲,歌詞是一個父親對孩子的告白,提到「不捨沒辦法繼續陪你,但沒有我的日子,你要好好照顧自己」;目前已經累積 31 萬人次觀看、400 多則催淚留言。

林宥嘉表示,這首歌來自一位罹癌的父親,離開前想留給孩子們的話。爸爸說,我可能無法陪你們很久,但可不可以,永遠不要忘記我對你們的愛?

聽這首歌會讓你忍不住泛淚,想到生命難受之處,就是當你愛過一個人,你將為這份愛強壯起來,但強壯的背後其實脆弱不已;有生之年來做你的父親,我能為你做些什麼、留下些什麼呢?

一個故事,一首旋律,送給所有溫柔的你。(延伸閱讀:「你要好好長大,練習告別」一個日本父親離開前,寫給兒子的生命指南

「你有一個愛流浪的 daddy」孩子,對不起不能繼續陪你

寶貝 請你不要忘記 / 你有一個愛流浪的 daddy / 在不同的城市繼續 想你

這首歌的原創者是一位林宥嘉也素昧平生的父親。

他有兩個才剛念小學的孩子,然而他在一年前發現自己得了癌症;期間雖然努力求生、接受治療,但因為癌細胞無可控制地擴散,讓他為此感到無力不已:「他是一個原本就愛音樂的爸爸。待在醫院治療的時候,好多個晚上,想到未來可能再也不能給孩子什麼,於是他拼命寫下了這首歌。 」

然而,因為這位父親抱著病體,無法再唱出漂亮的聲音,因此許下了願望,希望可以有人可以幫忙讓這首歌留下來、留給他的孩子,也讓越多人聽見越好:「因為未來他的孩子在同儕間會意識到自己少了爸爸,但是他想提前讓他孩子周遭的人知道,他們也是被爸爸愛著的。 」

林宥嘉承接了這份心意,說這個心願,我想幫他實現。他想對那兩個孩子說,「未來,或許爸爸不能繼續參與在你們每一個重要的人生場合,但是,爸爸會一直在。」

也許也因為他自己作為一個父親的緣故,或者你就是可以很快地感受到,要讓一個孩子孤單的長大,你會想對他有很多心意;會感覺捨不得、想對他說說話,會意識到所謂情感,來路不長,要好好地走完。(延伸閱讀:父親溫柔的不只有背影:別怕,爸爸一直都在

如果可以為你的孩子寫一首歌,那歌詞裡唱的會是什麼?

想念著你 / 你還好嗎 / 我不捨你在沒有我的日子裡 / 想抱緊你 / 你知道嗎 / 我不在身邊你要好好照顧自己

而聽到這首歌,不論是不是有過相同經歷的你,也許都會忍不住感到鼻酸。生命與生命的連結是很微妙的,你因為有了孩子,而有了新的身份,當他喊你一聲爸爸,像是確認了什麼關係。

我們是什麼樣的一份關係?

想起初見他的時候,你感覺自己有一點猶豫,不確定是否可以承擔的起這個小生命、不確定他是否會愛你,不確定從此會有多少挑戰,不確定自己是不是可以做一個好爸爸。然而,他並沒有等待你遲疑的時間,只是一步一步地走進你的人生,摸摸你的手、呼喊你的聲音,你很快地發現自己會開始隨時思念著他。(延伸閱讀:【初心爸爸】陣痛來臨時,才發現一點都沒有準備好

你甚至有點彆扭,怎麼會,我的內心變得那麼柔軟,有好多擔憂;如果哪天我無法繼續再陪伴我的孩子,那他會不會傷心?

那我一定會好傷心。

在這位爸爸寫給孩子的歌詞裡,他想要預支的是對方一個內心裡的位置,想給孩子一劑強心針;因為我們愛過彼此,未來也會持續地愛著彼此,但在愛的脆弱面前,我們要先讓自己無比強壯起來才可以。

我會一直在你的心裡 / 不管經過多少個四季 / 請你要相信不移

愛過的愛其實一直沒有消失,它們只是跑到了其他的地方,繼續想守護著你;因此只要你願意敞開心胸去接納此刻的生活,你將會能再次擁有它。它最後會告訴你,其實不論你此刻還能不能感覺到對方,你要相信你可以自己長大,而且你已經做得很好了。我的孩子,你可以答應我做到這件事嗎?

嘿,如果可以為心上最柔軟的那塊,你的孩子,寫一段話,或一首歌,那裡頭說的會是什麼?

【寶貝不要哭泣】

詞/曲:飛

寶貝 請你不要哭泣
我會一直在你的心裡
不管經過多少個四季
請你要相信不移
寶貝 請你不要忘記
你有一個愛流浪的 daddy
在不同的城市繼續 想你

想念著你 你還好嗎
我不捨你在沒有我的日子裡
想抱緊你 你知道嗎
我不在身邊你要好好照顧自己

寶貝 請你不要哭泣
我會一直在你的心裡
不管經過多少個四季
請你要相信心不移
寶貝 請你不要忘記
你有一個愛流浪的 daddy
在不同的城市繼續 想你



from 女人迷 Womany https://ift.tt/3fhus4i

最快最新的童裝資訊盡在:www.bonbonjr.com
時尚小孩指南
潮爸潮媽必看網站
時尚小孩|童裝www.bonbonjr.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