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拒絕,別再因為語塞而忍氣吞聲,除了 say no,這些實用的英文也能讓你適時地替自己捍衛權利!
今年金球獎的星光大道有別於以往的爭奇鬥艷,紅毯上一片黑壓壓。眾女星聯手傳遞訴求:「女性不是華服的衣架,我們是有想法的個體!」希望這史無前例的行動可以喚起社會對性騷擾和男女不平等的重視,讓遺憾不再發生,要對任何地方發生的錯誤事件說不。(推薦閱讀:黑是最勇敢顏色!劃時代 2018 金球獎:有憤怒的人更有溫柔)
<!--cke_bookmark_83S--><!--cke_bookmark_83E-->
當碰到騷擾時,除了 say no 之外,還有什麼方法可以表達否定意味呢?在國外碰到騷擾時,讓自己能用英文清楚表達拒絕的意願。
◎ nope / nah 不
A: Do you like guava juice?(你喜歡芭樂汁嗎?)
B: Nah. It tastes weird.(才不。那喝起來很奇怪。)
◎ not on your life 休想
A: Are you going to tell him the truth?(你要告訴他真相嗎?)
B: Not on your life!(休想!)
◎ no way 當然不
A:She wants us to head this project.(她想要我們負責這個專案。)
B:No way! We have no time.(不可能!我們才沒有時間做。)
◎ thumbs down 反對
My parents gave my career plan the thumbs down.(我的爸媽反對我的事業計畫。)
◎ under no circumstances 無論任何情形決不、無論如何不
Under no circumstances should you trust what he said.(無論如何你都不能相信他說的話。)
圖片|來源
◎ fat chance 不大可能、才不
A:Maybe he'll invite you to the party.(或許他會邀請你去派對。)
B:Fat chance!(不大可能吧!)
◎ out of the question 不可能
A trip to France this year is out of the question because of our budget.(因為預算問題,今年要到法國玩一趟是不可能的。)
◎ not in a million years 絕不會發生、才不
A: Would you ever kiss him?(你會想要吻他嗎?)
B: Not in a million years!(不可能!)
◎ no way, Jose 別想、不可能
A: Do you wanna run a marathon with me?(你想要跟我跑馬拉松嗎?)
B: No way, Jose!(別想了!)
◎ when pigs fly 即使有奇蹟也不可能發生
A: I can finish this project by the end of this month.(我這個月底前可以完成這項企劃。)
B: When pigs fly!(才怪呢!)
from 女人迷 womany http://ift.tt/2myMZP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