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0日 星期二

為你讀詩|更年輕的時候,以為自己是鳥

每個禮拜的這個時間,我渴望你替自己留下一段時光、離別現實的紛擾,女人迷只為你讀詩。

文/阿布

水母

據說水母體內
有百分之九十五是水
所以我的存在
藏在剩下的百分之五裡面

那百分之五
定義了我與海的界線
而海容納了我此生
可能擁有的各種經驗
包括黑潮,波浪
包括穿過海面
滲進來的陽光

觸鬚是我的延伸
我用觸鬚感受海洋
我在海的裡面
也在自己裡面
我也是海的延伸嗎?
我與海
或許有著相同的起源

水母也會作夢嗎?
作夢的時候
感覺我也是海
搖晃的夢境是海的夢境
因為此刻正下著雨
風帶來波浪
波浪在海上嬉戲
而我不在場的未來
海依舊在這裡
還有更多雨
會落在遠方的海面上

(留下時間:【為你讀詩】我的溫柔都不完整


圖片|來源

無數腳印踩過
讓泥土壓縮
壓縮成一個夏季

揮霍一個扁平的暑假
時間的紙屑
在風裡燃燒殆盡
我們努力振翅
卻被視為噪音

這個世界
用疼痛的黎明迎接我
但我繼續伸展
讓初生的翅膀
變得堅強
在黑暗與光的交接處
我們正準備
破蛹而出

(留下時間:【為你讀詩】為何你不婉拒遠方?


 圖片|來源

傘兵

更年輕的時候
以為自己是鳥
曾經想飛
就這樣往下跳
但他們沒收我的翅膀
給了我刺刀與槍
沒有意志的我只能是
囚禁在迷彩服裡的自由落體
即使張開了傘
也無法掩護任何人
就連自己,也無法保證
未來在雨中
能不被淋濕

但至少此刻
我們還在空中
就是永恆
風還在吹
在降落以前
我們還有許多可能

本文摘自阿布的《此時此地 Here and Now》。由寶瓶文化授權原文轉載,欲閱讀完整作品,歡迎參考原書。


《此時此地 Here and Now》



from 女人迷 womany.net https://ift.tt/2L0Sz7Z

最快最新的童裝資訊盡在:www.bonbonjr.com
時尚小孩指南
潮爸潮媽必看網站
時尚小孩|童裝www.bonbonjr.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